close
這幾年在Supreme、OFF-WHITE等街頭潮流品牌的推坡助瀾之下,就連GUCCI和LV等高級精品都不得不向街頭潮流靠攏,無疑的街頭時尚成為了一股旋風席捲全世界。
 
但這種顛覆傳統的態度,在快時尚文化及媒體的渲染下,出現了非常奇怪的現象,街頭上某些單品或元素氾濫的程度就好比複製人大軍一般,而今天我們特別專訪到街頭混搭女王:李灝冉(姍姍),讓我們來一起聊聊關於街頭穿搭這檔事吧!
圖片
 
⏏這件牛仔外套是來自泰國的設計品牌「diybypanida」,強烈的風格受到GD等明星所喜愛。
 
『穿著可以體現一個人的內心跟性格,也代表著我對生活的熱情。』
 
曾經是模特兒經紀人的李灝冉,過去總是帶著模特兒們出席時裝週等大小場合,有時候甚至要帶著十多名模特兒出席走秀,婚後的她定居台灣,目前為自創品牌SeparateAreas主理人兼時尚部落客。
 
 
能不能跟大家介紹一下妳近期有什麼愛不釋手的新單品呢?

「GUCCI 2017這季的太陽眼鏡。它融合了許多70’s和80’s年代的元素,我幾乎天天戴著。」
 
妳還記得妳第一件投資的高單價單品是什麼嗎?
「CHANEL 2.55。第一款CHANEL 2.55在1955年2月問世,也是這個包包命名的由來,我從小就很喜歡CHANEL 2.55,二十幾歲時就存了錢買下它。」
 
『時是當下,而尚是品味。』
 
現在很多非常昂貴的潮流品牌,有沒有什麼品牌是你覺得不值得投資呢?
「我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值得投資的品牌或單品,像supreme我就覺得非常厲害,但不會特別蒐藏,因為有一些東西它的價格都被哄抬得太誇張了。」
圖片
 
假設有人說妳的穿搭是靠錢堆積起來的,妳會怎麼回應?
「沒錯呀,穿搭本來就是可以用錢堆起來的,但有錢未必有品味,平價也會有平價的穿搭方式。況且每個人有不同的詮釋,我年輕時很喜歡這些品牌,現在有能力了,為什麼不能去圓自己的夢呢?」
 
流行在改變,哪些元素或單品是妳衣櫃裡的萬年不敗款?
「牛仔。我特別喜歡diybypanida牛仔外套,我不喜歡太單調的東西。」
 
圖片
 
妳認為什麼樣的單品最值得投資?
「我喜歡有底藴有故事的品牌,一定是要有文化背景,有故事的品牌,始終如一,永不過時的經典,就好像香奈兒的包包一樣,過了半個世紀仍然是經典屹立不搖,永遠不會過時且非常好搭配。」
 
有沒有哪些平價的單品會是妳穿搭的選擇呢?
「很多呀,像是vans old skool或nike air force 1。也還是有很多台牌有許多不錯的單品,不能全部否定。」
 
如果你的衣櫃只能留下三樣單品,妳會選擇哪三樣?為什麼?
「太陽眼鏡、牛仔外套、香奈兒包包。」
圖片
 
圖片
 
當訪談隨著拍攝的完成,也差不多告了一段落。這次訪談中,總是可以在姍姍舉手投足之間,感受到她的自信,而自信絕對是建立風格非常重要的一環。當然,模仿也是學習的開始,但是也許從今天起,試著摸索穿搭的更多可能性,放下框架,讓風格有更多可能,就像Ken Robinson所說的:你若沒有出錯的準備,原創性就無從出頭。
 
曾獲得兩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瑞典傳奇女星Ingrid Bergman曾說過:「Be yourself. The world worships the original.(做自己,這事件崇拜原創性)」。
 
做自己,你還在等什麼?
 
我是街拍攝影師maker.d看完這篇文章,如果你有什麼想法可以到我的instagram(@maker.d)留言告訴我!
如果你喜歡姍姍的穿搭也不要忘記到她的instagram(@fatfatpig)關注更多有關她的動態!
arrow
arrow

    maker.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